实时新闻 ‖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东华禅寺送光明


点击此处查看东华禅寺给石背村捐赠路灯纪实视频


IMG_9504.jpg

十余年来,东华禅寺一直秉持着“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对佛要虔诚,对国要忠诚,对人要真诚”的东华家风为宗旨,以国泰民安为己任,以普度众生为使命,致力公益,发展农禅,竭力践行“东华禅”“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在十年内,多次资助石背村委会建文化活动室、拦水坝等民生设施。

IMG_9502.jpg

东华禅寺的所在地属于石背村村委会,与石背村共用一座东华山,山前是东华禅寺,山后是石背村委会。


因为经济落后,石背村一直没有路灯,近十年石背村的年轻人都出城打工去了,村里只剩下老人,晚上出行不便。


想着“远亲不如近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东华禅寺决定给石背村5公里的山路捐赠价值约45万元的太阳能路灯。

IMG_9161.jpg

2021年6月18日,东华禅寺万行大和尚带领志山法师等执事一起来到石背村,同行的还有龙仙镇的人大主席袁榕兵、大队长书记何贯东。

IMG_9225.jpg

龙仙镇人大主席袁榕兵带领东华禅寺一众人参观石背村祖堂、炮楼、土房等设施。

IMG_9247.jpg

龙仙镇人大主席袁榕兵带领东华禅寺一众人在石背村现场勘察太阳能路灯。

IMG_9301.jpg

万行大和尚对石背村的农作生产、未来发展等规划进行了解。

IMG_9498.jpg

IMG_9482.jpg

IMG_9486.jpg

IMG_9462.jpg

石背村村委会为捐赠路灯进行交接仪式,在交接仪式上,龙仙镇人大主席袁榕兵、大队长书记何贯东以及万行大和尚为捐赠交接仪式进行发言。

IMG_9423.jpg

IMG_9466.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东华禅寺为石背村送去光明,温暖人心,万福随行。



《万行法师开示》

IMG_7952.jpg

为什么我们学佛的人一直强调要发心、要奉献呢?现在社会上成功的人都要做慈善事业,甚至在还未成功之前就在做慈善事业。很多人做慈善事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社会的认可,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真正的企业家和大师经营的是一种人性的理念、一种人文的理念,是围绕着人在经营,人是他们的产品,所以他们才能成为企业家,成为大师。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