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清明报恩超度法会,爱是永远有人记得你

1.png


2.jpg

清  明

山河无恙 世间皆安


点击此处参与

清明报恩超度法会

01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

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


3.jpg

0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每逢清明,时有微雨,行人春衫裹体,或游玩观赏,或上坟扫墓。只是景色比平日里,更显阴沉凄清,令人们不由地心生悲凉之感。携家带眷,手捧鲜花,泪水混着雨水,或倾诉衷肠,或沉默不语。一缕思念入尘土,万般愁绪涌心头。


4.jpg


“生死是困境,谁也逃不过,唯有爱才能温暖死亡。”

人们害怕孤独,害怕离别。但死亡是最终的离别。我们无法左右生死。只有当你真正能够审视失去带来的疼痛,带着亲人给你的寄托反思未来如何生活,才是离别带给我们的意义。


5.jpg


不经历一场生命的劫难,我们永远无法读懂生活的可贵,和相处的珍弥。可当我们终于读懂的时候,却已经是覆水难收,故人不在。唯有黄土一捧,墓碑一座。


6.jpg


清明扫墓,扫的是过往的时光,也是无尽的思念。

亲人已逝,石碑上的照片,风采依旧,笑容明和,已然恍如隔世。此刻,多少话语的倾诉,我们都曾在无数个不明的夜晚里,反复呢喃。而无法抑制的泪水,早已淹没了岁月的长河,不自主地决堤而出。


7.jpg

03




祭的是回不去的岁月,也是斩不断的思念


有人说,人的一生会死三次。

第一次是他断气时,从生物学上他死了。第二次是他下葬时,人们来参加他的葬礼,怀念他的一生,在社会上他死了。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把他忘记了,那时候他才真正地死了。


8.jpg


我们害怕谈论死亡,可是这是生命的必经之路。死亡,也不是生命的终点站,遗忘才是。

生与死,皆是生命的必修课。因为有了死亡,生才显得更为重要与珍贵。“接近死亡,可以带来真正的觉醒和生命观的改变。”有时候,我们不能接受死亡,往往是因为不能接受离开爱的人。但要知道,有些爱是永远不会离开的。



9.jpg

04




生死不是离别,用爱在记忆中相见。



电影《寻梦环游记》用华丽的画面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逝去的亲人希望我们永远记住他们,并且继承他们带来的能量和意义。清明哀思,哀的是故去的亲人,思的是熟悉的温度.


10.jpg


据说,只要有一个人记得,死去的灵魂便在亡灵节时,通过万寿菊桥重返人间,和亲人们团聚。可是,如果在人间没有一个人记得他,那个人便会消失,叫做终极死亡。


主人公米格尔的曾曾祖父,用尽一切办法想要重返人间,只是为了看看他的女儿,向她道歉自己曾经为了音乐梦想而离开家,告诉她爸爸非常非常爱她。


11.jpg


我们这一生,会爱,会被爱,会痛,会被珍惜,会哭,会笑,会经历心爱的死,也会死去。但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三次死亡。若要说再见,就好好道别,若终将离去,请记得有些爱永远都在。


“死亡并不可怕,遗忘才是最终的告别,请记住你爱着和爱过的人。”而最好的纪念,是带着对爱的人的思念,去活成他最想看到的样子。

如常的祭奠,也是春光正盛里,对逝去之人最好的祝福。


12.jpg

05




东华禅寺即将举行清明报恩超度法会。

清明报恩超度法会,其功德利益极为殊胜。即使亡者业力非常深重(比如正在地狱受苦),也能借助佛力的加持而得到解脱。已故的亲人为了养育我们,曾造过很多恶业,如今他们可能堕在地狱、饿鬼或旁生道中受苦。若依靠三宝的威力加以超度,便可减轻痛苦,甚至当下解脱。


13.jpg

14.jpg


为感念十方功德主、回报社会、利益群生,东华禅寺特设“报恩堂”一座,内有生基福位和往生莲位数千龛,为广大善信自种生基、孝子贤孙供奉先人(灵骨)提供方便。


15.jpg

16.jpg


入驻“报恩堂”利益


1.  永久供奉 千秋万代:入驻“报恩堂”后被永久供奉,不用担心会因土改而遗失或迁移,可供后代子子孙孙瞻仰。


2.  风水宝地 专人管理:“报恩堂”建设在五色土上,是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堂内环境清净,不用担心风吹雨淋、虫蛀蚁咬, 有专人打理,每日定时上香、供花供果。


3.  永沐佛光 光明欢喜:本寺僧众每日诵经回向,每逢节日举行祈福超度仪轨,平时昼夜颂咏佛号不缀,堂内二六时中佛光普照,让受者极乐安息,得渡我佛净土。


咨询电话:15007515896



17.jpg

18.jpg

06




本次清明超度法会设有超度往生莲位,阳上者可为以下亡亲设牌超度:


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

超度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一是缅怀他们养育深恩,二是让他们亡魂超升,可使家庭和睦、子孝孙顺。


六亲眷属和冤亲债主。

指宿世以来与我们结下恩、怨、亲、情等因缘关系的众生,超度他们,可化解冤结,事事如意。


堕胎婴灵。

堕胎婴灵是指被父母畜意致死、人工流产、强夺了生存权力的胎儿,他们是停留在阴阳界的一种灵体,既不属于鬼魂,也不是人类,必需停留在这阶段,直到婴灵原本在世的阳寿缘尽后。超度他们可令他们不再四处飘荡,从此脱离苦难,往生极乐世界。也可令自己身体健康,家庭关系和睦。


19.jpg


诚望十方善信随喜参加,愿亡者脱离苦海、往生安养;生者福慧双增、六时吉祥。


点击此处参与

清明报恩超度法会


咨询电话:

0751-6928666  

0751-6928777 

15007512955

18807512882


20.jpg


清明,思故人心感伤,念亡魂泪不干,我们感慨世事无常,拼凑破碎的心,我们感叹人生苦短,


扬起希望的帆,生活还要继续,脚步还要向前,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21.jpg


22.pn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