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水陆法会:方丈大和尚为信众授三皈五戒菩萨戒

十月二十日,正值水陆法会,万行大和尚应广大信众之请,为近三百位居士亲授三皈五戒菩萨戒。

上午8点,求受三皈五戒菩萨戒的居士们身着海青,在法堂庄严肃立。在维那师领众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梵声中,男女信众手持香花、灯烛,礼请得戒师万行大和尚、教授阿闍黎顿瀚法师、羯磨阿闍黎心妙法师前来法堂,为大众授三皈五戒菩萨戒。

万行大和尚拈香主法,赞叹居士们皈依三宝的无上发心,并做皈依前的开示,让信众利用佛法之力保持身、心、灵的平衡,正念面对瞬息万变的人生。

随后大和尚依照仪轨,领众进行忏悔和皈依,依次为大众授予三皈依、五戒、菩萨戒。大和尚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佛、法、僧三宝的涵义,对大家能信受正法、成佛弟子表示赞叹,同时也提醒大家在能持的范围内求受,一旦受戒就要实行。并开示:戒律并非用来束缚我们的身心,而是用来导正我们的身心,帮助我们拥有更加充沛的能量与智慧度过人生。持戒理应是一件欢喜快乐的事情。

授戒仪式之后,现场众位法师贴身示范信众如何穿戴海青与缦衣,过程温馨有爱。

几百位善信弟子在虔诚礼拜三宝及皈依万行大和尚的法旅中,身心清凉,欢喜无量,功德无量。

僧众礼请三师


三师庄严法相


迎请三师的仪仗队


三师入法堂率众人礼佛


方丈大和尚领众齐诵皈依文

副寺法师说:扣子是这么扣的


当家法师和僧执法师给信众颁发皈依证

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