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指南 来寺须知
来寺须知

挂单须知
(挂单即在寺院登记入住,由寺院客堂管理)

● 无论在家、出家,证件不齐者,不予挂单。

● 参加过任何邪教组织者,不予挂单。

● 精神不正常,身体不健康,疗病养伤者,不予挂单。

● 搞封建迷信,个人崇拜者,不予挂单。

● 小孩、老人、孕妇不予挂单。

● 挂单者须遵纪守法,严守寺院规约。

● 居士挂单限三至七天。

● 挂单期间必须随众上殿,过堂,出坡。

● 挂单人员取回证件时,先找楼长签字。

● 大众外出须请假。

入住须知

● 挂单人员一经客堂安排好住宿,不得私自调换寮房。若欲调换,须经客堂批准。违者罚跪香。

● 凡在寺内住者,不得随意到他人寮房窜寮,特别是男女二众,即便夫妻亦不得互相窜寮。若确有事需商谈,可到室外或会客室。

● 凡在寺内居住者,须搞好所住区域的环境卫生,寮房内外须保持清洁整齐。

● 在洗衣房或浴室内乱丢垃圾者罚,在里面大小便者迁单。

● 晚间打坐回寮,洗漱后即熄灯休息,最迟不得超过22:00,违者罚跪香。

● 不得在寮房内下棋,打牌,唱流行歌曲,看电视,大声喧哗等,违者罚。

● 中午11:30至12:30,晚上10:00 至凌晨4:00属休息时间,不得大声说笑,播放音乐等。放念佛机须戴上耳机。打手机须到远离寮房处,以免影响他人休息,违者罚跪香。

● 禁止赌博,吃荤,饮酒,吸烟,看或听黄色影像音像,乃至犯根本大戒(杀盗淫妄),违者迁单。

● 禁止在客房墙上钉钉子,乱涂,乱写,乱画,乱贴,乱挂,须保持墙面清洁。

● 不得在寮房内烧香(蚊香除外),设佛堂、功德箱,以免造成失火或把墙面熏黑。违者罚, 造成火灾者,赔后迁单。

● 不得在寮房内私开小灶,在节日或大型法会期间禁止使用电水壶、电热杯等功率较大的电器。

● 凡损坏常住物者,及时按价赔偿。

剃度须知

● 对佛教有很深的信仰,是为了学佛,了生死而出家,能为此奉献自己的一生。

● 有不错的文化素质。

● 身心健康,父母同意。

● 爱国爱教。

● 须在东华寺服务一年,在此期间须学习早晚功课,并能背诵。经常住观察,认为可出家者,方为其剃度。

入堂须知

● 养正堂是我寺四众弟子共修,并对前来参学的居士、信众开放的禅堂。由于许多居士、信众不曾在寺院禅堂静修过,不了解禅堂规矩,特将一些必须了解的禅堂规矩列出如下,以免因不了解而犯规矩,影响大众共修,敬请前来参学的十方佛子共同遵守。

● 坐禅时间:
早7:00 - 8:00
午12:30 - 13:30
晚7:00 -9:00

● 请关闭手机。手机所设闹钟若在坐禅时间段内,亦请关闭。

● 堂外禁止大声喧哗、聊天。堂内止语。

● 未穿袜者请勿入内,包括夏季。

● 静坐时不得前仰后合,斜躺,打呼噜睡觉等。

● 静坐时勿持念珠,或弄出声响。

● 共修时间为两小时,在此期间不得随便出入禅堂,包括上厕。如有特殊情况,出堂后不得再次进入。

● 违规者,静坐结束后当众礼佛忏悔。

● 坐禅结束后有开示,但严禁私自录音。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